close

真的很久沒上來寫寫東西,謝謝有些朋友有在關注我的部落格,很謝謝你們!

今天我想來分享前陣子的一些心得~

 

記得,很小時母親因為舅舅的關係接觸佛法

當時懵懵懂懂,只要有佛教活動母親會找我一起去,例如:禮佛、朝山、拜懺、佈施大會....等等等

母親叫我念經我就念,跟我說因果我就聽,幫我租有關佛菩薩的相關書籍我也看,聽淨空老和尚、廣欽老和尚、妙蓮老和尚三大老和尚開示,不但不排斥還很喜歡,覺得能接近佛菩薩讓我非常歡喜,我遇過很多人跟我說你很有佛性,但這話就是我今天想要聊的!

 

佛性是特定的人才有的嗎?

難道要有特殊體質的人會能有的嗎?

還是又要帶天命的人才有的嗎?

 

人人皆可成佛人人皆能成佛

超老套的說法!但這是真的

一個無刻意的助人是佛

一個善念是佛

佛性是人人皆有

不分甚麼體質貧賤富貴

 

這樣說

我一向很不喜歡有人瘋狂的跟我說

"要多種福田才有福報"

"要多做善事才有福報"

我想說的是,善不該刻意做作,善是要當下最真的起心動念,不是為了福田福報而做

難道要助人前,要不要拿個秤量量,我助人後有多少福報可拿,我再來評估要不要做?

沒錯,要行善要種福田是提醒是口號

但我真心的不喜歡有人宣揚佛法時,像跳針似的說要行善要種福田!

(((當年佛陀和十大弟子也沒像現在見人就像唱RAP要人種福田呀?

 

曾經,有個老師跟我說:你助人是來自你的佛性~~~~

佛性,不神祕別給他太多神秘又遙不可及的色彩

佛性就是當下最純真的善念

那即是佛~

 

一念是善時那就跟佛菩薩更親近了,那便是佛緣!!!

 

 

((個人看法與觀點)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