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種米養百種人,人人都有自己的個性脾氣,每個人都帶著累世的黑盒子習性業力。

包括我自己,只要是人都有自己的毛病,就像生病,生病時醫生會針對不同的病狀開不同的藥來診治

相對的佛菩薩也一樣。每個眾生心性不同,難調難伏,難道佛薩就不調不伏了嗎?

菩薩是大智慧,其實祂們都默默用很多事情來調伏我們,來教導我們。

往往都是對症下藥,只是我們用甚麼角度去看待....

就像我是個急性子,偏偏我的丈夫就是慢郎中

冥冥之中就是要調和我的暴躁的心性,曾經對著菩薩說:請幫我找個可以教我帶我的另一半。

菩薩也真的給我一個調伏我急躁個性的先生,從這之中我學會,慢,也是一種修行,更是我缺乏的。

很多時候菩薩真的很用心,都要想該如何幫助每個眾生看到自己的問題,甚至已經把答案放在眼前了,而我們視而不見

反到怪菩薩神佛無情,抱怨自己說有多苦就有多苦。

就像師父母在教導我們是也是因材施教,這個弟子的心性如何就用甚麼方法教育他,神佛不好當,師父母不好當呀!

神佛菩薩要想要用甚麼方法來度化眾生,太直接又喊苦,太迂迴有不知道醒悟

師父母也是難為,這個弟子需要多一點關心,其他又有話說,對那個嚴厲一點,就像腳上抹油一樣走的比飛還快...(我是後者)

但是神佛菩薩和師父母都一樣沒有放棄"眾生"

因為今天讀到法華經有種感觸

不論神佛還是師父母,都是用慈悲心來面對大家的問題,甚至幫忙解決問題,目的為何?

為了錢,為了名,還是為了功德....

單純只是為了先幫各位解決了問題後,也能好好修行,能幫助更多人,這也是因材施教,因病下藥

先解決問題,在引各位進入真正的修行法門,但我們往往得到了幫助,拍拍屁股走人,都忘了神佛對我們的恩惠,神佛和師父母不是要我們

痛哭流涕行跪拜禮來感謝他們,而是希望我們能真的找到一個正確的修行法門,來糾正自己惡習,業力,缺點。

人身難得今已得,誰都不知道下一次還會是人嗎?

所以神佛不斷不斷用很多事件來教導我們,身邊的人,事,物。

如果自己覺得這是老天給的苦難,或許背後卻是老天也是用心良苦的"因材施教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