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小時候國文造詣很不好,當然現在也沒多好

每次拿作文分數都很低,我記得有一次我拿超高分,而老師給我的評語也很好

老師那天出的題目是"影響你的一首歌"

我記得我寫李麗芬的得意的笑

那個時候剛好播一檔連續劇主題曲就是得意的笑

我很喜歡他的歌詞,剛好最近聽到,喚起我的記憶。

我記得老師給我的評語是"小小年紀竟然有那麼深的人生感觸,寫得很好。"

那一篇我得了95分,有史最高的分數,我記憶猶新。

今天回頭聽這一首歌,突然有一種感觸

歌詞是這樣寫

人生本來就是一齣戲 恩恩怨怨又何必太在意

 

(人生就這樣短短數十年,人身難得,時光寶貴,如果我們都把心念放在恩怨上,不是太不值,這是講給自己聽,

 

不要讓自己活在恩怨當中,笑笑就好人家說冤家宜解不宜結,很多事情笑笑別太在意,

 

這一點是我一點要學會的,因為我可不把我剩下的人生美好時光都在記恩怨。)

 

名和利啊 什麼東西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

(名利這種東西對我來說本來就不是我要追求的,就算在這世上很有名那又如何?最後還不是兩袖清風化成白骨一堆

 

難道去了閻王那報到,還要跟閻王說"我可是上面(娑婆世界)很紅的人,我很有錢,我給你錢你放我回去幫我延壽"

 

我想閻王會給個大白眼,旁邊鬼差會笑破肚皮。

 

所以去爭鬥那些虛無的東西,才是最笨,人都逃不了一死,如果是我臨命終時我想我會回顧我這一生到底為這世界做了甚麼事?(甚麼都沒做才嘔吧!)

 

很多人彌留時會說:放下放下。放下執著放下名利放下錢財。因為大家都知道名利錢財都是帶不走,唯有業隨身呀~~

 

只有業是帶的走,還在想帶這帶那都是多餘。)


世事難料人間的悲喜 今生無緣來生再聚

 

(師父說下一世成人身比在大海中一根針要穿過一個洞還難,誰都不知道自己來世是誰,所以要珍惜這一世。

 

累世累世,這一世的爸爸或許是我上幾世的好朋友好姊妹,這一世的小狗可能是我上幾世的情人

 

不管用何種型態輪迴有緣會在聚,不管幾世我是誰,只管這一世我要扮演好我的角色,世事難料。)

 


愛與恨啊 什麼玩意 船到橋頭自然行

 

(如同名利,啥都帶不走那就別想多,佛說:人有八苦, 生苦,老苦,病苦,死苦,怨憎會苦,愛別離苦,求不得苦。很多事情順其自然吧!)


且揮揮袖 莫回頭 飲酒作樂是時候

 

(不是用酒來麻痺自己,而是一種豁達,很多事過去就過去,回頭也不會改變甚麼事,豁達的人生才不會阻礙前方的道路)


那千金雖好 快樂難找 我瀟灑走過條條大道

 

(錢是在娑婆世界貨幣,沒有會煩惱,多了也會煩惱,剛好就好,夠用就好,快樂卻是用錢買不到,付出快樂,助人快樂,這種快樂是永恆的!

買了一台跑車很快樂,買了一個LV很快樂,這也是快樂,但是是虛假的快樂,是空乏的快樂,千金難買真快樂,或許不用千金,用身體力行,用善念也是買的到快樂。)


我得意的笑 又得意的笑 笑看紅塵人不老(把酒當歌趁今朝)

 

(以前有個師姐聊天,我說看破紅塵,她笑笑的說是要體驗紅塵,在紅塵修行。師父說:修行在生活之中,道場是了解修行邏輯的地方。

在紅塵中修行是上乘機會,因為會有很多考驗很多磨練,修行在生活,體驗紅塵,笑看紅塵,看自己在這紅塵中學到些甚麼?)

 


我得意的笑 又得意的笑 求得一生樂逍遙

 

(或許對我來說應該完成自己該完成的功課,我這一生才能真的樂逍遙吧!!才會真正的開懷的逍遙....)

 

一方面無意聽見這首歌有感觸,一方面對林醫生的辭世也有感觸

 

人真的很脆弱說沒有就沒有,雖然我們的身體說沒有就沒有

 

但我們的心念可不是,我們的心念是很堅強

 

是可以發出善念,是可以助人,是可以無私付出

 

問問自己,自己到底做甚麼有益他人????

 

做甚麼事無私付出?

 

慚愧。不要一昧覺得別人幫助自己是應該

 

而是要思考自己能幫助別人

 

 

師父說要學會無私付出

 

自己利益擺一邊

 

實無私的付出得到他人一個滿足的微笑,這就是最好的回報,無價。

 

這比實際的報酬還要珍貴,助人後的笑容也才會是真的得意的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