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去了一趟整骨大哥那好好進場維修,一進門整骨大哥問我:你哪裡不舒服呀?

我說還好就坐久了屁股會痛,其他都不會痛。

沒多久這句話就被推翻了,大哥說妳問題很多,怎麼都不覺得勒???

我笑著說因為我很會"自欺欺人"呀!!!!!!

整骨大哥笑了說:誠實,第一次聽到有病人自己這樣說!

我是真的會自欺欺人,我自欺欺人的功力已經到成精了

要不是我師父他老人功力好,修道好,不然我已經把他氣到吐血...............

為什麼會說自己很會"自欺欺人",因為很多事明明知道即使逃避也是沒用,但很會自我安慰的我會告訴自己不會有事的。

不願意正視問題,就是自欺欺人,雖然我當下笑笑的講出這句話,但是我心頭卻是很多感觸。

 

以前我家王爺每當要跟我說話之前頭一句都會先說"我們修道之人",當時我以為王爺對每個人都這樣說,最後才發現只有"我"

為什麼???

我又沒有要修道,為什麼都要說我們修道之人,現在想想王爺就已經暗示我要修道。

修道修行,乃是修正自身之行為。

修行修道之路,說苦不苦,說不苦又很苦

或許是身體苦,或者是多考驗,或者是要跟自己習性拉扯,我想我是後者吧........

天生反骨的我,矛盾的我,喜歡吃軟不吃硬的我,不喜歡被人強迫的我,自以為的我,這都造就我在修行路上的自欺欺人

再回程的路上,我和燕如聊了一會,為何我會逃學又為何會回道場,逃學是覺得我壓力好大,師父對我好嚴厲(當時,是當時),師父對我是愛之深責之切,我很在乎師父

,可是那時我真的壓力好大,所以我選擇了逃避,但最後也是因為師父我選擇回道場,或許對師父來說我只是他眾多弟子其一(也不是特別乖特別優秀),

但對我來說我卻只有一個師父,我的逃學我想兩老也覺得奇怪,可是他們不曾說我一句,這反而讓我覺得我太自我了,沒有想過他們的苦心,在學習的路上還要老師來遷就學生的,那我可是第一人。

我可以繼續選擇自欺欺人,騙的了自己,騙的了別人,卻騙不了上天,最後才會知道後悔。

如果你也還在自欺欺人,希望你也能和我一起清醒的面對問題吧~~~

雖然我也不知道我現在要怎麼做,能做的就是懺悔完就定下心,一關一關的過吧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ps:為什麼學整骨的老師都有在修,重點我臉上是有寫"我與整骨師有緣",我遇到的整骨老師這是第二個除了講身體的事,也很喜歡跟我分享他修行的經驗。

好笑的是連續兩個都跟我說"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跟你說這些"??????????

我只是一個黃毛ㄚ頭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