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的回香之旅,我慶幸自己有跟到,連續三年,每年心得不同,感受不同。第一年是懵懵懂懂,第二年是壓抑自己,第三年是順從自然

也突破了某些自己原本恐懼害怕的事,也在不同的地方得到了溫暖與肯定,過程平靜愉悅,一路上同修互相照料,有說有笑,但該守規矩時大家也都很乖的守規矩

我們不是大廟大宮,我們也沒有華麗的神轎,也沒有沿路響徹雲霄的鞭炮,但我們卻是最醒目的團隊,因為我們的制服和我們的規矩。

這是師父母十幾年累積下來的好名聲,每間宮廟都很歡迎我們的到來,因為廟方知道我們是很守規矩的團隊,團拜也是整整齊齊的排隊,同修們會互相提醒,

進廟要放低聲量,右進左出,不會走中間正門,這是規矩也是禮貌,即使參拜的人多,我們也不會與人搶先,一路上沒有抽菸喝酒吃檳榔,沒有一參完拜,馬上去買一支可口的香腸

身穿母恩宮的制服,就是代表母恩宮的神佛,這是規矩也是代表我們對母恩宮神佛尊敬。

我本該低調一點,但是我不得不為我們辛苦的兩老,我們的師父師母按100個讚,因為老師的以身作則,把好的規矩教導給學生,這真的是學生的福氣。

在此真的要謝謝我們師父母。

 

今年我突破了一些事,例如:穿金龍太子的戰袍、綁沖天炮頭、跳炮、在大庭廣眾之下吃奶嘴..........這幾件事可是我原本很掙扎的事,愛面子的我可是做了很大的讓步

但在今年的回香,我全做足了。出發前太子交代要穿戰袍,要跳炮,要奶嘴,就連平常不會綁沖天砲的我也在出發前幾天莫名的想綁,連老公也覺得奇怪。

戰袍也就算,奶嘴也認了,頭髮我也可以接受,唯獨跳炮讓我頗有微詞,因為我5月要當新娘,如果被炸傷怎麼辦?這是我擔心的地方........

還好這一路都沒有放到甚麼炮,我也安心了,誰知人算不如天算,就在最後一站,就是回道場的這一站壓軸。

原本還在車上開玩笑沒有感覺,誰知一下車感覺就馬上來了,不但來還是這一路最重的一次,但多少還有意識,一路走上道場,還聽到師母喊後面要放炮了,小朋友要小心

還有意識的我心存僥倖的認為安全過關,殊不知原來是前方要放炮,事後有同修跟我說:是師父說等靠近一點再放.........

越接近道場我意識就越來越沒感覺,應該說就算有也不能控制,太子跟師父好像有默契一樣,正當師兄放炮時才剛點還沒爆,我人就衝出去,說衝不如說像被人拉出去,

我的意識只到:蝦咪....放砲,聽大家轉述我已經在炮裡面,一團白煙包圍我了,老實說那一段的記憶到現在我都想不起來,我當時在做甚麼,我只記得事後的事

,我阿母用一雙很不可思議的眼神:你你你...沒事吧!

因為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炮裡面是甚麼畫面,所以我沒辦法想像,跳完後我感覺我的臉是笑的,是開心的,等退了之後,我是手抖腳抖,抖抖抖,但是我毫髮無傷,不但無傷

原本全身痠痛都不痛了,今年這樣是很大突破了,來年就別再來一次了吧!

今年的回香對我來說很多感想,我會慢慢分享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