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有幸能跟師父母外出上一堂課外教學,撇開自己最近課程一次比一次重口味,今天的教學讓我又上了一課,也從師父母口中驗證了一些小太子給我的感覺讓我更有信心。

我想分享的主題是"啟靈",這一次的課程也是很多人都有過的經驗,這是必須會經過的過程,會有恐懼、會有猜疑、會害怕、會掙扎、會矛盾,就像我第一篇寫的靈修初體驗

最近有個從未見過的網友,她很困擾,她是個虔誠的佛教徒,一天,突然靈動,打隔,想哭,暈眩,覺得有人再跟她對話,讓她很害怕,甚至會影響到工作,她求助無門

藉由網路搜尋找到了我的部落格也跟我通上msn,而我也照實的向師父稟告,我的經驗告訴我,她是啟靈了,但除非本人會面,不然我也幫不了她,我也很擔心她的狀況,也告知她能引見師父母傳達了師父要我傳達的話了,剩下的就一切隨緣了。

但我相信師父母一定能幫助到她,她滿肚子的疑惑也會得到答案,我會如此深信,不單是對師父母的信心,也是因為自己是過來人。

今天這一課也是跟啟靈有關,在過程中彷彿讓我有重溫一年前的我,有些朋友看完我的靈修初體驗,其實還是不夠清楚,雖然啟靈是過程,但是每個人的狀況不同,我的紀錄是紀錄我的過程

但我的過程經驗,不代表跟其他人一樣,但我相信心情差不了多少,會覺得自己是不是精神分裂,還是得了幻想症,還是卡陰,也很害怕這一切會如何發展,到最近我也才真正的放開心懷接受。

啟靈真的那麼可怕嗎?我可不可以不要?為甚麼是我?我不想我不要可不可以?

這些問題我都問過自己,也疑惑過,不管你是因為何種方式被啟靈了,只要方法對,其實無須自己嚇自己,用對方法,其實這一切所排斥的都會變成自己的助力。

還記得剛開始的我無法控制小太子上來喝養樂多吃奶嘴,或是偷偷在外面上來跟姐姐玩,起初的我覺得很困擾,因為已經影響了我的生活,但是等了解後才知道,啟靈後有一段時間是活躍期

但這活躍期是要訂規矩的,如果走在路上突然手比蓮花指,口說天語,我不相信路人不會叫救護車把人送進精神病院,所以,即便是初啟靈也是能控制,不能任由房東想做甚麼就甚麼,有時間空間

規距分配,就像我一個禮拜2天到道場上課,這就是祂的時間,但平常是我的時間,就請不要介入我的生活,目前為止,分配的非常好,有時安靜的我都快忘了祂的存在。

問題來了,初啟靈的幼幼班的學生會說,我不會,不能,沒辦法,真的不會不能沒辦法嗎?其實是可以的,人最可貴的是意志力,意志力可以幫助我們在初步時不會因為啟靈而亂掉。

一開始的我也是很苦惱祂動不動就想上來,有一天師父對著小太子說:你要答應我,不能在外面起來,只有在道場時間才行』說真的,這點小太子做得不錯,從那次後,祂活躍期比較緩和一點

當然也是會想偷跑時,例如看到太子系的神尊,全身就像長蟲一樣,但這時的我會跟祂溝通,並且用意志力來控制自己,再不行就搬出師父母,通常就不會再鬧下去了,

其實,啟靈不可怕,但是也是有要注意的地方,就像師父說得一但過了黃金期,又加上沒有老師或是方法帶領,一拖再拖,又或是被牽著走,久了問題就會出現了。

靈,萬物皆有靈,只是很多人曲解了本意,我是不是一但靈動我就是乩身,我是不是一但會講天語我就是神,這都不是正確的觀念,但是每個人的問題反應也都不同,我認為不需要自己嚇自己,

但是不可否認的有些老師會告訴你一些嚇死人的內容,所以才希望大家能找到正派的老師帶領。

還記得小太子起初練習問事時,很多事情也說的神準,但是當下我沒往心裡去,對我來說並沒有很刻意覺得這是件甚麼了不起的事,今天聽到師父說本靈也會說出很多神準的事,但是絕對不可以

太注重這神準的念頭上,當時我回想小朋友那時也是如此,哪個時候的我真的沒有想到神不神準不準,當時覺得那是你的時間,就讓你自由發揮,所以並沒有往心裡面覺得自己很了不起

或是覺得自己很棒。啟靈初期需要注意的心態、方法很重要,其實一點都不可怕,現在的小太子和我,一個終於得到他想的,一個也終於"順應天命"了,我們過得很好,也逐漸培養默契,所以

啟靈,真的有那麼可怕嗎?

這一堂課外教學,不只帶給我這啟示,還讓我信心大增,首先,謝謝師父母不但不覺得我是帶給你們麻煩和問題的弟子,反而把我當成您的左右手,甚至讓我分擔您兩肩膀上的重擔,弟子慧根真的

很有福報,難怪小太子一直要我去做道場事物,要我為您兩分擔,每當小太子這樣跟我說時,我都回祂:我何德何能呀!

但是今天看見師母如此篤定的眼神要我來分享她的重擔時,我好感恩,聽著師父說你不是我們的負擔,而是我的左右手時,當下,我內心真得很激動,突然跟小太子跟我說的聯結起來,

我何德何能,現在無德無能,以後就要去創造有德有能。

感恩母娘~~~~感恩師父母~~~感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