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我的苦,不是來自本身的苦,而是要去體會每個人的苦,知苦了苦方能離苦...............

不應該放大自己的苦,而是為他人的苦為苦........

菩薩在度化眾生時,不以自身為苦,而是聞聲救苦

從小不曾吃過甚麼苦,吃得好、穿得好,老天不曾虧待過我,甚至幫我安排的好好的,我還這不要那不要,原來祂們要我體會每個人內心的苦,要我理解他人的苦。

看著他人訴說著自己的故事,眼淚一滴滴的掉下來,才發現自己有多幸運。也才發現自己哪有甚麼苦,常為雞毛蒜皮的事怨天怨地,怪東怪西,原來我是那麼幸福...

 

先前跑靈山時,在谷關大道院時,玉皇上帝開示我要"服務眾生"我實在想不通這服務到底是要如何服務?

原來是"真心"的為眾生著想,用"愛"去引導眾生.........用"無私"的心念幫助眾生,用"大我"來利益眾生

幾年前,阿姨的太子,有天跟我說:你未來會很"苦"....你會嚐盡"苦"頭

今天在談話中突然想起這句話,原來這苦不是我自身的苦,而是用心體會他人的苦

突然覺得腦中有一種"轟"的感覺.......感覺好像有"賓果"答對的音效......

就像師父母扮演著,解苦的角色,有人講到心酸處不禁紅了眼眶,師父母耐心聽著每個人的苦,開導著每個人,不外乎小妹我......

當聽到別人的傷心別人的苦難時,自己的苦真的被拋得遠遠的......或許老天要我學習的課程之一,就是站在別人的立場了解他們的苦,給予適當的幫助吧!

但那之前,我也是要好好認真學習,這對我來說比賺到大錢還令人開心。

 

(謝謝今天妹妹這頓飯,讓我吃得很有感觸,也謝謝你對我的肯定~或許你也是老天派來給我上一課的~感恩)

感恩母娘

感恩師父母

感恩在我生命中的每位老師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