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第一次持無極老母真經,讓我感觸很深,當然每一部經典都是很殊聖的,但無極老母真經,字字句句彷彿都是在警惕我

這部經典很早之前本來就要來持誦,只是懶惰跟藉口戰勝了原本該做的事,當下母娘叫我念這本經的時候,我還在想

又要念經了....

『又有功課了...』

 

 今天當我讀誦經文時,才發現為何母娘要我持母娘的經典,在讀誦時,感覺字字句句彷彿是母娘在跟我說話

再教導我,警惕我,雖然環境很吵雜,但不影響我細細閱解讀經文的一字一句。

心無邪氣心正,心無雜念心清;心無幻想心平,心無貪慾心明。

這一句是讓我很有感覺的其中一句

修行,不單修正自身行為,也修心

心邪就修正,心亂就心清,心浮就心平,心貪就心明

修行就是修心..........

當時的我狀態真得很符合這句話

心不夠正,心又煩又浮躁,想要的東西又太多....

突然恍然大悟,為什麼要我讀這本經,真是汗顏呀!

 

那天,又像隻鴨子對著母娘呱呱叫,如何又如何,怎樣又怎樣,現在想起來真得很丟臉

氣不清、靈不附,人不靜、神不清。

這句話讓我有更深的感觸

還記得剛到道場時,那時自己沒有預設太多事情,那時的心比較定,也比較靜

回頭反省自己,現在反而沒有當初精進,還三不五時的跟師父抱怨和母娘抱怨

將一切的問題推給小太子,而自己不斷的把自己推向無解的情緒.......

 

編織了很多嚇死自己的幻想,連一小步都不太敢踏出,偽裝自己很能接受這一切,但卻是一隻旱鴨子,好啦! 嚇死自己的後果就是課程完全沒有進展,沒有進步反而還退步。

其實小太子會愛哭,當然不外乎是對師父的情感表現,還有一部分是來自被壓抑,被我這個因反對而反對的人壓抑,老覺得很委屈,某個角度,他或許是在跟師父求助,所以才會不斷的將傷心情緒傳達給師父

當然他也害怕他好不容易找到的師父離他而去,而我壓抑他也不能完全怪我,因為我也怕這一切會影響到我的生活,影響到我的感情,

這也是我為何心不清不定的原因之一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