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市面上常常看到,如何與你的指導靈溝通、或是指引天使等等書籍,尤其是大姊很深信指導靈,這讓我很好奇,所以在好奇心驅使之下,在博客來選了一本"與你的指導靈成為好麻吉"想好好的拜讀一下,這其中到底是在寫些甚麼?為何現在如此盛行,書熱騰騰的送到我的手中,打開前幾頁,作者是台灣人,所謂的通靈老師都是外國人,這門通靈課程是沒有分宗教的。

他相信每個人都可以能量疏通,都可以與神通話,並且讓指導靈來療癒自己,這方法人人都會,是安全的,是透明的。起初,我剛聽到聯結天使,讓我有點疑惑,"天使"這名字不是西方的天兵天將的意思嗎?為何又說沒有分宗教?那書名為何不改為"聯結五營兵馬"之類的......

所謂指導靈,就像是我們說的本靈,有些人的本靈不是只有一個,所以書上說指導靈幾乎2個以上,我寫這篇主題不是打算要踢館,或是反對指導靈,完全出自好奇,這指導靈到底與所謂東方靈修,有何不同之處,應該說所謂聯結天使,或是與指導靈對話,其實就是靈修,只是很多人把乩童與靈修混為一談,至少我買得這本書是給我這樣的感覺。

呼應我前幾篇"啓靈",其實也是像指導靈一樣,誰說靈修就是要當神佛代言人,誰說靈修就是要降乩,斬雞頭,操五寶,所以很多人把靈修和乩童弄混了,因為不了解才扭曲了靈修,在我看來指導靈,就像是我們的本靈,而方法也就像是我們上靈修課程一樣,尋找自我,愛與關懷,自我療癒,其實也是相同,師父母要我們藉由靈修提升能量,連結宇宙,與神佛相應,修正行為,調整心態。只是東西方名稱皆不相同,當我要打開這本書時,我問所謂的指導靈,就是我家小太子,我可否看這類的書,他跟我說,姑且一看,如果有用之處吸收無彷,我只看了幾頁,我大慨知道整本書要教導的是甚麼,內容也提述到脈輪,光,慈悲心,訊息,引導,愛,包容,學習,能量的轉換....等等,但這也不就是靈修的課程嗎?

書上提到指導靈是有意識的與神連結,而乩童是無意識的連結,沒有對錯,或許對主觀意識強的人來說,無意識的通靈,反而是比較好的選擇。但他訴求的是,即使沒有乩童降乩前的繁雜又詭譎的氣氛,提倡一般人也能通靈。

前陣子,因為一傳十,十傳百,我們嘗試著接天使,二姊說哪晚接天使夢到很奇特的夢,甚至有不同的感受,但為何我當晚竟然做個噩夢,在接天使的第二天,我照著方法跟我指導靈溝通,沒想到,指導靈還是小太子呀?就這樣,師父都有在更新我們的FB的情況下, 他老人家知道我們在接天使,也給了我們建議,之後也就沒有繼續下去。

靈修是在提升自己的靈能,淨化自己的靈魂,甚至也能有光的能量,而指導靈的連結靈感,其實就像是師父說的本靈預知也是很神準的,幫人解決困擾是好意,但是有很多事情,或許不是我們想的那樣簡單,有很多事情在不可講破的情況下,說溜了嘴,這負面的力量或許會反撲在自己的身上,至少我的師父是這樣告誡我的。

靈修與乩童其實還是不太相同的,這一點要跟大家說明白,靈修不見得要當乩童,這真的是一般人的錯誤觀念,我在這講的東方靈修就是西方的指導靈,指導靈也是需要有老師帶領,不然,我還是不建議隨意的就啟發所謂的指導靈,就像自發功很好,但是沒有老師帶領之下,隨意練習或許一個不注意方法不對,也會造成傷害。我不反對西方指導靈,對我來說其實就是連結深處的自我,東方靈修,其實就是與自身的本靈連結,不論何種方法,我認為都該要有老師引導會比較妥當,還有,正確的靈修是不會影響正常生活運作,不但不會影響,還會更深層的了解自我,並且修正行為,這才是靈修真正境界呀!

所以靈修不等於乩童,靈修也不在神秘而不可觸,靈修就是內省,提升,找回真正的自己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