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家途中我跟阿寄說道場回來上課的人變多了,不論新朋友、舊朋友,道場變的好熱鬧。這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,只要看到新朋友加入道場,說真的我很開心,但我不知道是我開心還是小朋友開心,反正就是開心。因為越來越多人加入我們,能學習到正確的靈修方式及觀念,讓每個人用正確的修行態度融合生活,藉由靈修得到平靜,從平靜中反省及領悟。看到師父母幫助每個人走向正途,二老的心願要由大家一起護持,動力才會越來越大,來到道場的每一個人,都是自己人,是家人,是朋友,是同修,沒有分別心,只有共同的目標就是靈修,將自己的身心靈提升,幫助更多人,這真才是有意義。

禮拜五是問事和上課的時間,前半堂的課是讓我平靜,安定的時間,也是為了讓下半場要問事而準備的課,其實就是放空,我沒有睡着,但我起身後彷彿就像剛睡醒般的輕鬆,走下樓想跟師父話家常,因為我發現我好久沒有跟師父聊聊天,聽聽師父給我甚麼樣的開示,但是師父太強手,別說師父我連師母我也都沒時間好好坐下,泡茶聽聽師母對我的建議,隨著一五的時間,我沒法跟二老把茶言歡的聊天。

辦事的時間到了,我想小朋友負責問事,那師父母就負責開示跟引導,這工作才是最重要的,而小朋友當個媒介解決每個人想問的事,但最後還是要請師父母指引他們,很多人聽完小朋友的話,好像還是霧煞煞,所以必須透過師母的講解,才能得到跟詳細的解惑。師母的耐心引導及講解,會讓很多心裡徬徨的人得到安定的力量。這樣的分工不知師父母會不會比較輕鬆,現在又加入了順子姊姊的護法,我想師母會更輕鬆一點,不然小朋友很黏師母,這樣師母也會很辛苦,小朋友很感恩,身邊有那麼多人護持他,鍾師兄的引導師,蓁蓁保母的照顧,現在又有順子姊姊的護法,真的很感恩。但是順子姊姊,我真的不知道你為何手醫不好跟當小朋友護法到底有何關連,但我知道的事,就是做就對。這一切一定是有他的涵義。

現在問事的人越來越多了,往後會慢慢增加,還是那句老話,絕對不要有光環的迷失,這是我的原則,要知道我們是要來服務他人,而非被人崇拜。我們是來執行神佛給我們的任務,就該踏踏實實的去執行,沒有高傲無禮,更沒有自以為是,要有謙虛的態度,身段要更柔軟,沒有故作神秘的態度,只有真心為人的使命感。我還是人,我要一步一步好好踏實的走我的修行道路,小朋友也是人,即便他的名字叫金龍,他還是人,因為我們是一體的,所以我們是人,這是我們倆共同的想法和理念,問事不是我們的天命,而是我們應該做的工作,沒有辛苦,沒有功勞,沒有光環,沒有了不起的能力,因為這一切是應該的,只是去完成未完成的工作罷了。

在今天的這堂課,我學習到生命是無常的,是自然法則,是無法抗拒,即便是親人朋友,都會有這樣的一天,我們只能用自在的態度來看待這樣的自然法則,或許過程很痛苦很傷心很難過,但沒有人能阻止這法則的到來,就自在的看待吧!有一件令人直得高興的事,小玄子開刀平安,這孩子那麼小就必須承受身體疼痛的考驗,卻還能堅強勇敢的面對,我相信小玄子會越來越好的,母娘會保佑他的,也辛苦amy姊了,要加油加勇敢。

看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,是開心,是難過,是疑惑,是悲傷,這就是人生,我雖然沒有經歷過每個人的經歷,但從他們的問事點滴,我想我能更理解體會每個人的苦,順子姊姊問我,我會記得問事的過程,會,但會越來越淡,甚至會遺忘,但,不會淡忘的是每一個人的苦,他們的感受,會烙印在我的心理,因為他會提醒我,眾生的苦,比起我,我的苦根本不算什麼,眾生的苦,是我要放在心上警惕自己的縮小自我,成就他人。

感恩母娘,感恩道場每一尊神明,感恩師父母,感恩每一個來問事的老師們,感恩你們來成就我。感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