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這一次的課程要延後,因為二老有事要外出,正當我領錢要去髮廊,整頓我的頭毛,這時就接到師母的電話,他們的約會取消了,問我要不要上去上課,怎麼辦?好想去用頭髮,但我原本的行程是上課,該上課還是要去上,頭毛在找時間整理。就這樣ㄆㄟ車去道場,一開門,口水流出來,先飽餐一頓在去上課,吃飽飯,應該是要幫忙洗碗,可是師母一直叫我去上課,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。

從隔壁到道場,沒有甚麼奇怪,但是我好怕,怕甚麼?我不知道,我好怕,怕黑,怕阿飄,怕甚麼?又不是第一次一個人在道場上課,為什麼我好怕,就當我坐在母娘前面靜坐時,腦海有畫面,有無形好像也坐在我後面一樣,我整個人是起雞母皮,可是,這裡是道場耶,會有護法,或是有甚麼的,應該不會有啥吧??而且師父也沒說甚麼,怎麼我會有這樣的感覺,沒多久,浮出"鬼王".......我想我又起笑了。我已經怕到有點神經神經,後來,小朋友比畫來比畫去,腦海又浮現,肉體緊張,什麼的我忘了,就意思是說我會怕,小朋友要安我的心,其實,這一段我很極度懷疑,是不是自己想的呀?但奇怪的是,小朋友比畫完,就沒有強烈"怕"的感覺。

後來,又進入第二段,慈悲,腦海浮現,慈悲也是有原則,無分別,但也是要有智慧的慈悲,才能真的幫助到人,這一段我知道她在說甚麼,因為我作了一件事,姑且不論有沒有人跟我說,還是我自己想,都無所謂,重點這是要我注意的地方。

第三段,靜中動,動中靜,要學會即便在吵鬧的環境,都能保持心靜放空的狀態,不被任何事情環境影響,甚至在舞刀時心都能處於平靜,我的身體在動,但我的心不動,這是我要學的,不跟著心起伏,隨時能保持清、靜、定。

第四段,我的脾氣不是只在道場才要修才要好,在平日處事都要時時警惕,不論遇到甚麼事都要平心靜氣,不是做給別人看,是真的從心而修,脾氣不好念在多經都枉然,這點更是自己要不斷提醒自己的地方。

以上四段好像是分段的課程,其實不是,這四段的課程,其實要我學"接訊號"

當我上完課,我擲杯像母娘求證,杯杯給聖杯,除了我問法不正確,幾乎都是一次聖杯。

以為這樣就能下課了嗎~還沒,我還有一堂是菩薩的課,我做在菩薩前,一點感覺都沒有,我就開始猜測,後來我也知道是我自己想出來的,正當我猜想後沒多久,腦海有感覺了,就寫下了

心清法中生

意志堅不移

唯有正法覺

光明無量途

最後這一句"光明"開頭,我在腦海中的"光明"就真的好像有人拿的手電筒照著你前面,就因為這樣我對這句很有印象,匆匆的先寫在黑板,在謄在黃紙上,最後我怕我又是多想的,就擲杯問菩薩,這是祂給我的,我很訝異,祂把我的心情寫下來了,尤其是意志堅不移,雖然我認同靈修,也認同道場,相信師父,但對自己還是有很多疑問,不否認有時還是會懷疑小朋友的存在,懷疑自己,或許不能說懷疑,是說對自己沒信心,我,怎麼可能???有時還是會動搖,所以我的意志跟信念是不可動搖,其實小朋友在我生活中幫助我很多,但不是甚麼神通簽六合彩,或大樂透,我從不玩那個,而是無形師,教導我,也有時我有求於他,事情也就很順利的解決。

就在菩薩賜給我這四句話,當下其實心裡很難過,也覺得很不好意思,菩薩慈悲,不斷給我機會提醒我,真的該檢討跟精進了,後來我問課上完了嗎?可以下課了嗎?就在還在問的時候,他就說下課,但我真的還是不知道是誰??是小朋友還是誰,分不清是男還是女??

就這樣,上完課拿著我的功課給師父過目,師父沒說半句話,看完就給師母看,看完只說有題材分享給各位,我想師父沒說話應該算是通過吧!他老人家沒有從沙發彈跳給我一個OUT的犯規大紅牌給我,我想是應該可以,其實不瞞大家說,我真是個紙老虎,我遇見師父,就好像賊遇到官兵一樣,即使沒有做壞事,還是很怕師父,尤其教功課,或是師父沒表情,其實師父很親切,但也不怒而威,這一點也是我甲意他的地方,很有安全感。而師母其實我對她又愛也又怕,平常笑臉迎人的師母也是有威嚴的一面,不過我也還是喜歡師母,我喜歡窩在他們家,套一句大妞說的:來到道場,會有很迷濛的FU,請不要誤會,是很放鬆的迷濛,身心靈都得到放鬆,即使不說話,不聊天就有像是在這忙碌生活中,身心靈的避風港。不談宗教,不談神鬼,就靜靜的打坐,聽師父說故事,這就會讓你身心得到放鬆,也可以穩定自己一個星期煩忙的心情。

二老和我就嗑起零食來,師父看功夫看得入迷,吃巧克力也吃得開心,而我也託師母的福吃到陳太太買的海苔,真是好吃,就在等大妞上完課,我說:大妞,怎麼還不下課,在十分鐘我就要回去了,就在最後幾分鐘,大妞出現了~~~師母說我們三個用念力把大妞叫下來了,也或許有人幫我們叫大妞起床。

這禮拜的課程,已經是第三次一個人上課,別有一番風味,但也很想念大家,人多有人多的好,單獨有單獨的平靜,我都喜歡,或許下次上課,人一多,小朋友就人來瘋了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