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靈修

對我來說也很陌生,也剛接觸,在師母及師姐的建議下,我開始記錄我靈修的點滴,希望有一天我的經驗也能幫助到曾跟我一樣迷網的朋友,很多人會有跟我一樣一頭霧水,靈修是什麼?為何要靈修?

不懂不了解的人,會誤解會有偏見,哪是正常的,因為我也有過這樣的誤解及偏見,即使現在我還是希望保有科學解釋的角度來看待我現在所做的一切,靈修對我現在來說,到目前為止,只有好沒有壞,雖然我對靈修也還不是了解的透徹,但我相信只要是對的方向,靈修會帶領自己找到內在真正的"我",

我接觸過宮廟,也接觸過佛堂,我15歲皈依三寶,對宗教不敢說多深入了解,但也一定的了解。就因為如此,讓我接觸靈修時有一點障礙,直到現在還是偶而還會自我懷疑。

靈修,各各宗教都有,方法皆不同。

我的靈修啟發來源於二姊的介紹,真正推向我去靈修的道路卻是一個夢境。

還沒接觸靈修還沒遇到師父及師母前,我在王爺系的廟宇已經拜了8年,由於某些因素無法再繼續去那廟宇,絕非是神明的問題,就因為這原因二姊引薦之下認識師父及師母還有道場的神明,二姐闡述著靈修道場的一切,上課的內容及感受,師父師母的慈悲,道場的風格...等等等,當時只是聽聽罷了,雖然嘴巴說會去看看,卻提不勁,或許當時腦海中有某些想法是讓我裹足不前的原因。

直到一天晚上,內心徬徨不安,躺在床上祈禱著眾神明不要遺棄我,就像隻鴨子呱呱叫,不斷地跟肉眼看不見的神明抱怨,或許祂們受不了我這隻鴨子,晚上一個夢境讓我找到答案,簡單闡述,有一個和藹的阿姨拿著麵包,詢問我是否要吃麵包,我回答好,阿姨說:你要吃可以,但你要先跟我跳支舞。夢裡就順著她意思,就當我跳完要拿麵包時,我問阿姨可否給我姐姐跟妹妹吃,一轉頭看到二姊站我身後。夢就醒,醒後也不在意的將夢境po在臉書上,沒想到二姐回覆速度很快,她說我形容的夢境很像道場,問我要不要去?

當下並沒有馬上答應,不知道在害怕什麼,那一天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,過了幾天受不了自我猜想,家中附近有間大廟,百年古廟,供奉關聖帝君。平日就有去執杯的習慣,沒想到令我驚訝的答案,更是推我向道場靈修最後一根稻草。

帝君說:此道場有你想要的答案,可解開你多年心中的疑問。

帝君都這樣說了,硬頭皮也要去,就答應姊姊的邀約,我還記得第一次去道場,那一天心情五味雜陳,又期待又害怕,又有罪惡感好像背叛我拜了那麼多年的王爺,還是我皇爹的王爺,感覺好像去投靠其他神明,現在想想真是無知愚昧。

去道場的路上,聽著姊姊述說師父點滴及神明的靈驗,還叫我不要話太多,所以我一踏進道場,我真的緊張到不敢說話,見到師父時,師父的不怒而威的氣勢,嚇的想挖個洞躲起來,感覺自己會被看透,始終不敢與師父四目交接,當然相處過後了解師父是個外貌威嚴內心慈悲的胖師父,而師母第一眼就是很慈祥的媽媽,但慈祥的外貌下內心也是有威嚴及原則,給人溫暖的媽媽。

師父師母招呼我們喝茶,這過程我不是打嗝就是打哈欠流眼淚,雖然如此還是不敢正面看師父,終於師父開口說話了,第一句你對神佛很有感應,不過你控制的恨好,沒有到處說天語靈動,而且你的靈很有智慧。我嚇呆了,換我跟師父訴說我的情形時,眼淚就流下來,我想當時我媽和我姊也蠻錯愕,師父說了很多其實我當時腦袋一片空白,片片斷斷,唯一記得師父說我每周要上課,對我會比較好,說到這我眼淚不知流到哪裡去了,狂流....據我個人經驗,除了跟男朋友和家人吵架以外,就是有跟神明對到,我想那時的師父說的話好像有一種頻率,從我耳裡到心理被解讀為:我懂你的委屈,我了解。但這委屈不是來自我自己,而是深處某一個"我",師父叫我先去打坐,說有人在等我了,我都還不知樓上是啥,踏上第一個階梯時,已經不能用流淚來形容,應該說是淚用噴的,只差用跪得上去,不誇張當時我的腿是軟的,到了上課道場時,一看到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,哭得更大聲更委屈。

沒想到轉身後又看到母娘的法相,那不能用哭來形容,只能說像是洪水爆發般,師父說五尊母娘其中一尊是我的母娘,叫我自己去認,我一坐下來,腦海馬上浮出我的母娘法相,沒記錯就是無極老母,位於中間的母娘。沒多久,我手不聽我使喚的動起來,雖然我的手不聽使喚,我的意識可是很清楚,雖然我哭但我內心還是很冷靜,只是肉體無法自我罷了,以精神科醫生角度來說,或是是甚麼意識自我催眠等病症,我不是沒有懷疑過,但這一切發生得太不可思議,就當我手不聽使喚時,我的腳也開始不聽使喚,直到聽到師母說:站起來...

我好像聽到指令般跳起來,後面的記憶斷斷續續,我的行為如同小孩子一樣高興的手無足蹈,時而哭泣時而高興,不但如此對初次見面的師母叫娘,抱著師父的大肚子哭,只為尋求慰藉,這一切真的不是我所能控制,做這一切動作的我覺得很丟臉,因為對第一次見面的長輩做出這樣的舉動,真不好意思。發生的太突然,回家後好像都還沒回魂般不踏實,這是不是自我催眠自我意識,我從來沒有過這樣,雖然有幾次有種蠢蠢欲動,但也沒有像這樣,太不真實了,但現在我知道這需要時間慢慢適應及學習。

我雖然任性愛哭,習慣不好脾氣又差,但我身心健康,所以我沒有精神方面疾病,我相信我沒有幻想病症的問題。我很清楚當時的我手腳也是沒問題的,只是不聽我使喚,時而哭泣時而高興,行為舉止如同孩子那又是誰?中壇元帥,俗稱三太子,你問我為什麼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?我只知道他就是我我就是他,但請勿神格化我們,之後我會在分享有關這方面的文章,總之,我既不是13個彼理中的主角(有名的人格分裂小說)更沒有被害妄想症,這就是我初次體驗靈修過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